不似少年时

「朋友的终点,恋人的起点。 」

陆亦可x高小琴(之老陆下水)

林华华本想就装聋作哑的。
不知道侦查员究竟打过多少次报告请求搜查山水庄园,无一例外被陆亦可原封不动的退了回来。理由都一样:等待上级领导批示。
陆亦可把自己活成了季昌明。但仅仅是在山水庄园的事情上。她总有无数个理由需要三请示五汇报,而上级领导像全体冬眠一样永远不会给予答复。
一来二去,反贪局内部就开始有了流言蜚语。有人说陆亦可和八年前落马一大批官员一样收受了山水庄园的贿赂甚至股份,有人说陆亦可和山水集团美女老板高小琴的关系亲密甚至至今未婚都是因为高小琴......
什么样的说法都有,每一种都说的有理有据有板有眼。
林华华是知道的。她知道陆亦可为什么放任流言,她知道陆亦可于心有愧。
难道,高小琴真的是高管终结者吗?每一个落入她情网的官员命运都只有锒铛入狱?
“哈哈哈哈哈,陆局长,你也太会开玩笑了吧~”,陆亦可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把反贪局大部分侦查员都撒了出去,局里只剩下自己和几个文秘后勤。林华华心想这样也好,她可以趁机去老陆那好好提醒她一把。谁知道刚走到局长办公室门口就听到一阵娇俏可人的笑声,林华华还没反应过来,耳边又传来陆亦可的笑语,“高总,你不是想参观考察我们反贪局吗?我怕底下人嚼舌根就把他们都打发走了,现在整个反贪局就都是你高总的天下了......”
“陆亦可!你胡说八道什么!”,林华华一时气急也顾不上什么上下有别推开虚掩着的房门就吼道,没想到印入眼帘的却是高小琴正半倚在陆亦可怀里,披散着头发衣衫不整,她们见林华华来了也不惊讶,陆亦可笑道,“华华来了啊。随便坐别客气。”
“老陆,你知不知道外面都怎么说你?!他们都说你收了山水庄园的贿赂,都说高小琴是你的情妇!”
“哦,贿赂……”,陆亦可笑起来,拉开面前的抽屉抽出两叠百元大钞扔到林华华脸上,“怎么样啊林大检察官,现在人赃并获了可以抓我了快抓啊!赶紧的啊谁说我受贿谁赶紧过来抓啊!我告诉你不要多管闲事,我陆亦可做一天反贪局长反贪局就是我说了算!高小琴,她就是把天捅一个窟窿都有我罩着!,陆亦可突然倾过身子把声音压得很低,“我顺便告诉你一句,山水庄园,我保定了。”
“陆亦可,你疯了……”,林华华错愕地看着面前这个人,分明还是一样的面孔一样的属性,一样笔挺的制服整齐的领带,甚至连香水的味道都一样,可是,林华华却怎么都认不出她是谁。
八年前那个可以亲手把喜欢的人送进监狱的正直的陆处长再也找不到了,只剩下一个发了疯的护犊的母兽一般的陆局长。
“哎呀局长,发这么大火干嘛,怒伤肝~我们去外面花园走走,也透透气。”,高小琴嗔道,一面扣好衬衫的衣扣。她瞥向林华华的那一眼,哂笑而嘲讽。
高小琴还是八年前的那个高小琴。哪棵有阴凉她就去哪里乘凉。多年前她遭到了贪腐和权力的强奸,多年后,她倚仗贪腐带来的财富和权力肆无忌惮的强奸别人。她是权力的附庸,她一次次委身于权力,她和能够给她带来的权力的人依偎在一起,从前是祈同伟,现在是陆亦可。他们一起做大,一起为他们光辉灿烂的人生不择手段。
“林检察官,我还是想要,胜天半子的。”,擦肩而过的时候,高小琴留下轻轻一声叹息。

“你就当真一点不顾忌别人?”,高小琴对陆亦可的肆意妄为感到隐隐不安,连她都觉得陆亦可转变的太快了。
那一天赵小慧让高小琴替她下帖子请陆亦可吃饭,地点就在城郊赵小慧的私人别墅。高小琴原本不想去的,她料定会被陆亦可严词拒绝,所以只是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没想到陆亦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既然是你的生意伙伴要见我,我怎么能不给面子呢?”
席上赵小慧提出希望陆亦可出资加入惠龙公募基金会,也算为福利事业做贡献。陆亦可一样答应了,并说自己存款不多,就由赵小慧做担保向山水庄园借款三百万捐给基金会,也就此正式成为惠龙公募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
三百万,足够陆亦可在监狱待上十年以上的了。她在合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心里反倒释然了。好像就此了却了一桩心事。

评论(2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