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似少年时

「朋友的终点,恋人的起点。 」

高小琴x陆亦可(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坐牢)

“吴老师,古来罪不及妻儿......”
“你不记得了么,我告诉过你的。成祖朱棣一怒便诛方孝孺十族。”,吴惠芬突然笑起来,“我忘了,你和小高一样,只读过《万历十五年》吧。顺便和你说一句,小高现在是我的学生,我会把你没告诉她的那些故事通通说给她。我倒想看看,高小凤的高和高育良的高,究竟是不是同一个。”


那一天,陆亦可职业生涯第一次犯错误。手下的侦查员告诉她,山水庄园疑似与落马的前副国级官员赵立春次女赵小慧存在利益输送关系。他们已经掌握了确切消息,高小琴和高小慧此刻就在山水庄园的高尔夫球场。只要陆亦可点头,马上就可以人赃并获。
高小琴和赵小慧有往来,陆亦可是知道的。那张无名无姓的名片上的号码的主人,就是赵小慧。她准确的掌握了她们每次见面的时间地点,甚至有一两次谈话内容她都清楚。
无非是利诱高小琴重操旧业,重新把山水庄园打造成汉东腐败官员的伊甸园。
赵小慧不是一般人,大家心里都明白她劣迹斑斑,但她从不亲自参与贪腐,所以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拘捕她。她是活在赵瑞龙背后的女人。精明强干,八面玲珑。手段计谋远不是混世魔王赵瑞龙可以比拟的。八年前汉东政商界的那一次大地震,她不仅没有收到任何牵连,甚至顺利继承了父亲所有的人脉和政治资源。对她而言,那不是浩劫,而是丰收。
她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复活了赵瑞龙的惠龙集团,并且成功洗白,成了汉东数一数二的著名企业。涉及行业广泛,产品远销海外,而且热心公益和慈善,一年前成立了惠龙公募基金会,一次性为京州市福利院捐款三千万,市委书记李达康甚至亲自为她颁发了锦旗。
人们都说赵小慧和她的父亲弟弟是截然不同的人,豪富却饱含爱心。是当代企业家的楷模。
陆亦可很想相信她,但很可惜赵小慧让她失望了。所谓完全公益性的公募基金会,明面上是为了资助贫困学生扶助孤寡老人,实则是赵小慧的提款机,她利用民间爱心人士的捐款充实惠龙集团的金库,短短一年不到惠龙集团的总资产就增添了数十亿元。而那些所谓的捐款,不过是她大肆敛财中的九牛一毛。
这些情况反贪局很早就掌握,陆亦可一直在搜集证据以便坐实她的罪名。但她万万没想到赵小慧会那么快就找上高小琴。
那么快,就摸到她陆亦可的七寸,死死攥住了她的命门。
如果是八年前,陆亦可一定会毫不犹豫命令出动,抓她们一个漂亮的现行。但她现在,几次拿起手机又几次放下。侦查员一次次打电话请求她下命令,终于,她说,“时机未熟,你们先撤回来吧。等我和侯检察长汇报了再说。”
那天晚上陆亦可在山水庄园喝了很多的酒,她只记得意识丧失之前她紧紧抱着高小琴,她笑了,很大声地笑了,她说,“小琴,有我在,我会保护你,无论是谁,都不能再把你带走。”
什么党性,什么人民,什么忠于国家忠于职责。她陆亦可是反贪局局长没错,是国家干部没错,但她首先也是个人,她不懂什么家国大义,她只想保护自己心上的那个人,仅此而已。
如果没有办法拯救你,如果你此生注定身陷囹圄,那这一次,我陪你。

“很感人嘛。”,赵小慧从里间走出来,笑着端起陆亦可面前的酒杯,“看来是我低估了高总你这位陆局长。我局都布好了,她竟然故意错失良机……啧啧啧,真让人感动。”
“赵总,我劝你还是小心为好。反贪局的脾气,谁也摸不清楚。”,高小琴一面叫人把醉死过去的陆亦可扶上床,一面眉头紧锁。
“反贪局的脾气摸不清楚,可这位陆局长,可不就牢牢攥在高总你的手心里?你让她生,她就生。你想要她命,她一定活不了。”
“我不想害人,更不想要任何人的命。”
“高总,你不想杀人,可我想啊……”,赵小慧突然贴在高小琴耳边笑道,“你如果喜欢,我可以每天都给你讲那个故事......”
“赵总如果想置人于死地,那这一次的筹码实在是太小了。”,高小琴扭过头,眼神中充斥着凶狠决绝,“如果不给陆亦可足够的诱惑,她是不会上钩的。她毕竟当了那么多年检察官,恐怕没那么容易下水......”
“她的鞋已经湿了,不是吗?”,赵小慧俯身和高小琴碰了一杯,“合作愉快,高总。”













评论(21)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