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似少年时

「朋友的终点,恋人的起点。 」

陆亦可x高小琴(之高总VS吴法官第一回合)

“诶华华,看什么呢!叫你也不答应!”,吴法官好奇地伸出手伸出手在林华华面前晃了晃,刚要扭头林华华突然拉住她,“吴阿姨,这的咖啡很好喝的!您要不要尝一口!”
“咖啡吗?”,吴法官歪着脑袋想了想,“也好,正好我也渴了。”
林华华见吴法官端起了咖啡杯,刚想舒一口气,吴法官突然就转过身站了起来,“服务员!”,林华华一颗心立刻跳到了嗓子口,心想这下算是完了,铁定看到高小琴。谁知道下一秒吴法官就坐了下来,脸色刷白,“华华,你帮我看看,亦可没发现我吧?”
幸好幸好。林华华松了一口气,笑道,“没有,老陆那聊的正嗨呢!”
“我就是觉得这咖啡真挺好的,想自己也来一杯。都忘了......”,吴法官有些不好意思。“吴阿姨,你就在这别动,我去帮你点一杯。正好我要也去洗手间。”,林华华瞥见高小琴去了洗手间的方向,于是低低嘱咐道。
“谢谢你啊,华华。”,吴法官这会儿惊魂未定,只顾着念叨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
林华华一面提防着陆亦可,一面快步尾随者高小琴进了洗手间。
林华华进去的时候,高小琴正对着镜子补妆。
“高总,”,林华华悄悄贴过去,“吴法官在这,你赶紧走!”,不想这高小琴好像完全没听见一样,只是对她望了望就又自顾自的扑起粉。
“高总!陆局长的妈妈吴法官就在外面!你要不想老陆难看就赶紧走!”,林华华想是不是自己声音太低了高小琴没听清,就又稍微抬高了音调重复了一遍。谁知道高小琴还是不为所动,这次连看她一眼都不看了。
“高总!”,林华华一下抓住了高小琴的手腕,“跟我......”
“你...你要干什么呀?”,高小琴突然开口问道,不知道是因为刚刚补了粉还是怎么,她的脸色显得格外苍白。
“跟我走呀!”,林华华也急了,抓着高小琴就往外走。高小琴一面挣扎一面拿起手机放在耳边,“有人欺负我~”
林华华一愣,还没从高小琴娇滴滴的声音里反应过来,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这是谁啊,这么不客气。”
不看不要紧,一看差点吓背过气。林华华面前俨然出现了两个高小琴!就像从镜子里看见的人一样一模一样!只不过一个穿着白衬衫一个穿着连衣裙。
“哟,这不是林大检察官吗。”,白衬衫的高小琴突然笑起来,“怎么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人不认识自家人了?”,看林华华还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她们,高小琴笑道,“林检察官忘了,这是我妹子小凤呀。”
小凤?高小凤!林华华一拍大腿,对呀,高小琴有个长相一模一样的孪生妹妹高小凤。当初抓捕高小琴的时候,她不正是找了高小凤顶包,要不是侯检察长火眼金睛,真的就给她以假乱真了!
“姐姐,她是谁呀?她是不是要抓我呀?”,高小凤怯生生地躲在高小琴身后,紧紧抓着高小琴的衣角。
“都是自家人,你见过的,反贪局的林检察官。”,高小琴安抚似的摸摸妹妹的发顶,一面对林华华嗔道,“你看你把我妹妹吓的。”
林华华听了这话,方觉这高家姐妹花真是一对佳人,这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何处不可怜?怪不得不仅仅是祈同伟高育良那些男人喜欢,就连作为女人的老陆也动了心。心里正感慨,忽然平地一声雷,“狐狸精!”
吴法官不知道是不是见林华华去了洗手间就一去不复返感到奇怪特地来看看,总之这下高家这一对姐妹都被她逮了个正着。“好啊,好啊,你们这一对狐狸精今天都给我撞上了!好啊!”,吴法官指着高小琴高小凤破口大骂,什么话难听就捡什么话讲,高小凤当初为高育良的事情,是尝过吴法官的厉害的,加上她本来胆子就小,见了这阵仗只敢躲在姐姐后面,大气都不敢出。
高小琴混迹商界多年,什么场面没见过,此时此刻反倒坦然自若,“您就是吴法官吧?您消消气,年纪这么大了气坏了身子我也不好和陆局长交待啊。”
再说陆亦可,原本和那老王教授聊到近代史聊的正起劲,忽然听到洗手间方向一阵骚动。出于职业敏感她跟老教授打了个招呼就赶了过去,这不去不要紧,一去吓一跳。
不仅看到自家火力全开的吴法官,还看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高小琴!
“妈!”,陆亦可拨开围观群众不由分说把吴法官拽到一边,“你这是在干嘛!”
“亦可,我这为民除害呢!你来的正好,快叫市局那东来局长把姓高的这一对狐狸精抓走!”
“妈咱回家成吗?别闹了成吗?这在公共场合丢不丢人啊!”,陆亦可充满歉意的望了望高小琴。她虽然没办法一下就分辨出到底哪个才是小琴,但她认得那个眼神。那个不服输的坚强的倔强的眼神,那个看见自己就能立刻柔软下去的眼神。那就是高小琴。
“林华华你是死的啊!还不快点带人走!”,陆亦可这才发现林华华也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姿态混在围观人群里。
“领旨!”,林华华冲高小凤伸出手,“走吧。”
“姐姐......”
“林检察官是好人,跟她走吧。姐姐一会就来。”,高小琴清了清嗓子,她高小琴可不是软柿子,随便什么人都能捏的。之前顾忌着妹妹的脸面才没有反驳,“吴法官您说了这么久也累了,那就听我说两句。我高小琴是有罪,可我也没得好呀,我也在里面待了八年,昨天才出来。我妹妹小凤和我不一样,她和你妹夫高育良的事情,如果不是高育良愿意的就凭我妹妹她能怎么样?你也是有妹妹的人,如果现在是我指着你妹妹的鼻子骂她是狐狸精你会怎么想?小凤没做过一件对不起良心的事,你有气就冲我来啊我不怕!您是长辈有些话我本来不应该说的,但是我高小琴就只有一个妹妹,您要是还这么咄咄逼人,也别怪我不懂礼貌了!”










评论(10)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