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似少年时

「朋友的终点,恋人的起点。 」

陆亦可x高小琴(之日常和吴法官智斗)

“林华华!你成心的吧!”,陆亦可一叉腰柳眉倒竖,“你是不是嫌加班加的不够多?不够你就直说啊……”
“老陆啊老陆,你可不要把我的好心当成驴肝肺,谁知道我们反贪局有没有吴法官的眼线......”,林华华刻意把眼线两个字说的咬牙切齿,果然成功收获了众人的友好目光,陆亦可刚想开口,只听得背后响起幽幽一声,“陆亦可......”
“妈!妈?你怎么来了?”,看清是自家吴法官一张乌云密布的脸,陆亦可生生把一声尖叫咽了下去。
“我来看看我们陆大局长到底有多公务繁忙,忙的废寝忘食,连家都没时间回了......”,吴法官一脸狐疑地围着陆亦可转了一圈,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把她打量了一遍,那样子好像面前不是自己从小看到大的女儿,而是刚刚被捕的犯罪嫌疑人。
“吴法官你别这么看我...看的人心里毛毛的...”,陆亦可举起双手陪着笑脸,“我投降,我伏法,我老实交代。”
“你也四十好几的人了,还不打算嫁人吗?昨天我好不容易又给你找了一个外科副主任,虽说是离过婚的还有孩子,但是人家不嫌弃你年纪大呀!你可好……”
陆亦可本来不想跟吴法官纠缠,想着敷衍过去就算了,结果吴法官猝不及防的一句“不嫌弃你年纪大”成功的戳到了陆亦可的痛处。“一离过婚都快六十的秃顶老天还能嫌弃我年纪大?吴法官我年纪大吗?行,那我这辈子就打算嫁给反贪局了!我告诉您您以后无论给我介绍什么人我都不会去,哪怕是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我都不去!”
就在这剑拔弩张的危机时刻,一声娇俏的女声从门外钻进两人耳朵里,“同志,我问一下,你们陆局长办公室在哪呀?”
这下不光是陆亦可,连吴法官的脸色都跟着变了。她狠狠瞪了一眼陆亦可,咬牙切齿的从牙缝里挤出一句,“狐狸精...”
吴法官因为高小凤和高育良的关系一直很反感高小琴,觉得她们姐妹俩都是不知廉耻的狐狸精,甚至可以说她对姓高的人都不待见。高小琴的声音她是认得的,一听到高小琴是来找陆亦可的她更加气不打处来,幸好林华华反应快,先一步出去拉走了高小琴,等吴法官气呼呼冲出去准备大骂狐狸精的时候,走廊上哪还有什么人影。

“这是怎么了?”,高小琴收拾房间的时候,发现陆亦可没有把她带来的辅导材料拿走,原本想叫王经理送去反贪局的,但等到拿起手机的时候,她就改了主意。没想到到了反贪局,刚问一句路就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林华华连拖带拽拉进了厕所。
“我们陆局长她妈,吴法官来了,就在老陆她办公室。吴法官是谁你知道吗,是吴慧芬的亲姐姐!她要是看见你肯定活剥了你你信不信!”
“吴慧芬...”,高小琴把这个名字在嘴里咀嚼了几遍,猛的一拍脑门,“是她呀!”
“嘘...你小声点!别给我们陆局找麻烦!”,林华华慌忙捂住高小琴的嘴,看并没有引起别人注意才舒了一口气,“你就在这躲着,等安全了我来找你。记住,哪也别去!”
“知道啦,林大检察官~”
这一边是林华华暂时化解危机,那一面陆亦可和吴法官之间的战争还是一触即发。
“你说,那个狐狸精来找你干嘛!”
“吴法官,你好歹也是个老法官,别一口一个狐狸精一口一个狐狸精的。别说我不知道刚刚是谁找我,就真是你说的高小琴那也正常。她毕竟和我们手上很多案子有过关联,就算出狱了我们偶尔也要传唤她来问话的。”
“你不是收她什么好处了吧?”
“吴法官!这是在反贪局你说我受贿你成心想害死我呀!你信不信我可以告你诽谤?”
“哎呀!都十点啦!我不跟你这儿臭贫了我还约好去做美容的呢!”,吴法官突然宣布鸣金收兵反叫陆亦可措手不及,“再来啊吴阿姨。”,林华华进来的时候正好赶上吴法官火急火燎地往外跑,看着一七十好几的老太太整天里和自己女儿斗智斗勇,林华华情不自禁的叹了一口气,刚要开口跟陆亦可说话手机就震动起来,“老陆,你妈叫你晚上八点去京州饭店相亲,不许迟到。”
“高小琴呢?”
“我给藏厕所里了,你说你金屋藏娇就好好藏吧,还叫人找到反贪局来了。”












评论(1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